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四川省两会第一天,我们看到了哪些亮点?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01-18 11:00:1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7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成都开幕,四川进入“两会时间”。

今天,1月18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成都开幕。

来自全省各界的代表委员齐聚一堂,共同为四川的美好明天献智献策。

每天清晨,川观新闻将与您一起读报,梳理重点,助您对省两会的重要信息一览无余。

在今天出版的《四川日报》上,有五个版面刊载了省两会的报道,这些文章值得关注——

1月18日四川日报一版版面截图。

今天的四川日报一版上,以套红标题,刊发了消息《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图文并茂,显得格外醒目。文中写道:

1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成都开幕。

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政协党组书记田向利,副主席崔保华、曲木史哈、钟勉、李昌平、赵振铣、杜和平、林书成、欧阳泽华、祝春秀、刘成鸣、杨克宁,秘书长兰开驰在开幕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西部战区中将副司令员兼西部战区空军司令员王强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阅读全文请点击:《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1月18日四川日报第二版版面截图。

在第二版上,刊发了四川日报社论《砥砺奋进 共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今天开幕。文章写得明白如话,却又充满激情:隆重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历史长河奔腾不息,风雨兼程奋斗不止。详细>>>

1月18日四川日报第三版版面截图。

在四川日报第三版的头条位置,以《踔厉奋发新征程》为题,刊发了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文章情景交融,写出了委员们的精彩观点,也写出了他们的激动心情,还写到了有意思的场景:开幕会结束,阳光穿过云层洒在大礼堂门外的广场上,委员们迎着阳光,神情坚定、步履坚实。

文章最后一句,也许写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详细>>>

1月18日四川日报第五版“省两会特别报道版”版面截图。

今天四川日报的第五版和第六版,是两个整版的“省两会特别报道”。第五版的版名为“深聚焦”,主要传递代表委员的精彩观点,第六版的版名为“读报告”,主要是解读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之中的亮点。

民以食为天。四川是全国人口大省、粮食生产和消费大省,如何保障粮食安全?四川的粮食产量目标今年再提高10亿斤,要达到710亿斤,将如何实现?请听听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扎紧粮袋子,用好这三招》

全省正坚定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当前,以天府实验室为代表的一系列创新平台,正成为我省培育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支撑。科技创新平台怎样建?听听代表委员的声音。详细>>>

1月18日四川日报第六版“省两会特别报道版”版面截图。

在“读报告”这个省两会特别报道版,头条文章以《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 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为题,以一种有新意的写法,解读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的亮点。

它的写作形式是,先提出关键词,再引用报告原文,再结合实践来解读,还有委员们的履职感悟,一套“组合”显得立体而生动。

文章梳理出来的关键词有:凝心铸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创新发展、风险防范、美丽四川建设、群众“急难愁盼”等,它们正反映了省政协的履职重点。详细>>>

今天的四川日报我们就读到这里,明天见!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