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8 15:02:10

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进主题教育和基层党建各项工作

作者:林凌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3 10:56:34 浏览次数: 【字体:

川报讯(记者 林凌)10月12日,全省城市基层和园区楼宇党建工作推进会、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进会合并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相关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着眼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动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和社会治理规律,切实做强街道、做优社区、做实系统、做细服务、做活治理,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以推进“两个覆盖”为重点,全面加强园区楼宇党建工作,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反思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不断改进方式方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好、实施好。

会议要求,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治,通过深入开展摸排搞准整治对象,全面清理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的干部,坚决调整不胜任不尽职村党组织书记,集中攻克一批黑恶势力、宗教势力干扰渗透和矛盾问题突出的村。

会议还对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与会代表到成都市盐市口商圈、武侯工业园、和美社区参观调研,成都市委组织部、绵阳市游仙区委、宜宾市合江门街道党工委、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 四川日报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