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8 15:02:10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系列文件精神

作者:张沛淇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04 17:15: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9月4日上午,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系列文件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3a5e2f3321264785916574096d37f68a.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通知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彭清华同志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陈建春就如何抓好中央、省委系列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提出四点要求: 

e5e1d118c809429c89391b0b0004900f.JPG

       一是要按中央及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继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最新讲话、指示的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并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和一言一行中,把坚定理想信念与苦干实干结合起来,把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反对坐而论道、袖手旁观。

二是要认真贯彻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精神,按建设政治机关、模范机关的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抓好机关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班子和班子成员以及各支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检视出的问题,一项一项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学习既有理论上的提高,更有行动上的自觉,用成果来检验学习是否取得实效;继续抓好“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工作,抓好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委要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活动,引导机关年轻干部把思想活跃、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心,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思考地方志如何在新形势下更好发挥“资政、育人”功效,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举措认真推进;要继续利用部门资源优势加强红色文化宣传,加强爱国爱党教育,坚守意识形态阵地。

       三是要以反面典型为戒,警钟长鸣,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切忌放松警惕,不能让“清水衙门”成为反腐“灯下黑”。

四是要认真抓好文件、党组会、主任办公会、例会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忌重方案、重文件,轻落实,要用实际工作成果反对形式主义。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