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8 15:02:10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

作者:张沛淇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17 10:59:30 浏览次数: 【字体:

按四川省地方志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2019年7月16日,省地方志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及各处(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d9b405fa6d5d4a5ea40316bb97d8f258.JPG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求,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盯薄弱环节,结合“地方志转型发展存在差距”和“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地方志部门的作为”,检视问题,查找差距,梳理查摆单位、支部及个人在政治思想、群众观点、能力素质等方面的差距,提出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

80a873f607b044adb42e8a3d82acbe9c.JPG

       大家通过认真查摆,普遍表示理论学习不系统、不深入、不透彻,工学矛盾突出的问题没有彻底解决,依然存有用工作代替学习的想法,支部党建学习和工作仍有“两张皮”现象;对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的紧迫性认识不到位,致使缺乏拼劲闯劲和进取心,存在得过且过、安于现状的现象;为民意识、为民情怀不够,群众观念、群众感情不深,在主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上存在不知从何下手的现象,在发挥地方志育人功能、编纂人民群众乐于阅读的地情书籍、满足人民群众史料查阅需求等方面没有跟上社会发展步伐;工作责任心、沟通协调能力和执行能力不强,工作质量不高,有本领不足导致攻坚克难底气不足的恐慌;个别干部规矩意识依然不强,对干部的惩戒教育偏软,个别谈话提醒多,会议直面批评少;对地方志事业服务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的理解还停留在较浅层面,没有往深层次思考和挖掘,实招不多。

c5520a7a1d8a4333ba5b259d98ea175f.JPG

       大家表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方向都是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对照反思后查找的,坚持了刀刃向内,有针对性,接下来要坚持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持续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剖析,多思考、多借鉴,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e6ba0bf16404434db874bd3dc66e46d7.JPG

       陈建春就边查边改、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3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支部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对检视的问题,按照边学边查边改要求,各支部和党员个人要即知即改真改,立行立改见真效。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精品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做好志鉴编纂审核和期刊编纂出版、网站和新媒体平台文章发布、办文办会办事等工作。史志工作,质量为要。这既是对党和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也是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

       三是要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抓好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要主动学习、主动思考,向先进地区学、向先进部门学、向先进同志学,紧密结合时政热点,围绕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提出更多更实更具体的举措,进一步发挥地方志资政育人功能,服务“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服务立体全面对外开放,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2b826b67db6c4fe7bbbb581827b73085.JPG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沛淇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