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8 15:02:10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顾恒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05 10:47:29 浏览次数: 【字体:

7bf1c6308ae94ec69825b0633dbd85fb.JPG

2019年7月4日下午,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办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学习会。省地方志办班子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所学、所思、所悟,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发言。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永剑、指导组成员杨勇到会指导。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

f40c0c413cf941e4b10b8dbc2d4f4ce4.JPG

会上,陈建春作题为《追忆历史守初心 勇担使命逐梦行》主题发言。陈建春指出,通过参加集中学习研讨、现场参观、问题查摆、蹲点调研、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深受教育,对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有了更深认识,对作为部门负责人肩负的重要责任更加清醒。一要追本溯源,答好共产党员初心使命“首选题”。党的初心使命,是我们党奋斗历程始终不变的主题,是我们每位共产党员入党时的庄严承诺,也是我们每位党员一生要答好的首选题。二要从严从实,答好领导干部重诺笃行“必选题”,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夯实思想根基;把举旗定向置于核心,把好政治方向;把创新精进做到实处,实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要带好队伍、建强作风,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勤奋敬业、团结合作、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方志队伍。三是善作善成,答好方志事业转型发展“关键题”,拿出过硬工作举措,提高编纂质量,修出“堪存堪鉴”的精品良志,做好“资政、育人”的下半篇文章,扩大地方志影响,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

6a3cbde6f99845e29daeb08ed967b737.JPG

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作题为《知行合一 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发言。赵行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战略之举、时代之举、务实之举、创新之举,要通过主题教育,努力使自己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永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修志问道初心,切实肩负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方志事业使命,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干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方志事业的实干家。

7ebd6b1b60e345a7b7e17974cec6794d.JPG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作题为《履职尽责 为推动地方志事业再上台阶做贡献》发言。邓瑜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让自己的精神受到了洗礼,结合工作实际,对机关党的建设和自身存在的问题方面进行了检视,表示要转变观念,打破僵化思维,抛弃等待观望,主动积极进取,多开动脑筋想办法,真正把地方志事业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社会发展需求挂钩;要保持定力和韧劲,沉得下心,静得下神,为地方志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ef599dea89874e4eade21cfbcf625871.JPG

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在发言中指出,党在新时期仍然面临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四大考验”,也面临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四大危险”,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分必要。要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分管工作步入良性发展轨道;要增强本领,提升地方志工作驾驭能力;要以身作则,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自律意识,为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dddc8e45a31b47b88533b2aabaa33cd9.JPGcdfcafb7ce924135b35f605114b9464b.JPG

会上,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永剑高度肯定省地方志办前阶段所做的工作。刘永剑指出,省地方志办党组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站位高,谋划部署早,推进举措实,结合工作紧,党组班子成员示范带动好。结合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最新部署要求,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把握好节奏,持续用力抓好主题教育,进一步在结合上做好文章,推动全省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二是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统筹考虑、一体化推进。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三是坚持领导带头。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主题教育,加强对分管处(社)的具体指导;要发挥好中层干部作用,形成思想合力、工作合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