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工简讯>2023年政工简讯 >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3年第13期(总第124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7 11:20:12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地方志办赴都江堰市“浩气李冰”勤廉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教育

为加强廉洁教育,涵养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2023年5月16日,四川省地方志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全体党员、干部赴都江堰市“浩气李冰”勤廉文化教育基地,通过现场观摩、聆听讲解、亲身感受等方式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班子成员江红英、邓瑜参加活动。

在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丁宝桢廉洁奉公、两袖清风的为官之道,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开启财产自主申报先河,文翁清正仁爱、举贤兴教,创办全国第一所公办学校以及历代治水建堰的有功之臣勤政廉政故事;学习李冰深入基层一线,遵循道法自然、因势利导,探索出“深淘滩,低作堰”成功治水的六字秘诀和开凿宝瓶口的勤廉故事;聆听历届国家领导人心系百姓、体察民情、关心民生的故事;亲身感悟都江堰水利工程源头治理与党风廉政建设源头治腐的异曲同工之妙。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先贤为榜样,像都江堰岁修淘挖底线“卧铁”一样,坚守道德底线、法纪底线,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忠诚奉献、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干事创业精神,坚定践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时代使命,为强力推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省地方志办党建论文连续三年获评四川省机关党建课题研究三等奖

2023年5月6日,中共四川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印发《关于2022年度机关党建课题研究成果获奖情况的通报》(川机党研〔2023〕8号),对2022年各会员单位报送的170余篇研讨论文和调查报告开展评审工作,评出一等奖20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40篇。由省地方志办课题组撰写的《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难题的思考与对策》一文获2022年度机关党建课题研究成果三等奖,这也是省地方志办连续三年获得此项荣誉。

《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难题的思考与对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办机关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与党中央对机关党建的要求相比,仍然存在“灯下黑”问题。该文从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的具体表现、成因分析、对策建议3个方面,对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难题进行了分析。

下一步,省地方志办将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努力将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推动我办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请点击查看原文: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3年第13期(总第124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