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工简讯>2022年政工简讯>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2年第39期(总第100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9 11:53:04 浏览次数: 【字体:

感悟优良家风 严肃党风政纪

——四川省地方志办与《廉政瞭望》杂志社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治蜀兴川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深做实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员教育活动,2022年9月28日上午,四川省地方志办省志工作处党支部、市县志工作处党支部、政策法规宣传处党支部、四川年鉴社党支部联合《廉政瞭望》杂志社党支部走进位于成都市新都区的天府家风馆,开展“喜迎二十大·治蜀兴川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交流座谈、参观学习的方式进行。座谈会由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主持。座谈会上,《廉政瞭望》杂志社总编辑胡桂林作题为《浅谈家风建设》主题宣讲,通过具体案例谈加强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江红英,四川年鉴社党支部书记、社长邓肖亭,《廉政瞭望》杂志社总编辑助理、项目部主任兼新媒体部主任曾晖,《廉政瞭望》杂志社编辑许然分别作题为《贯通历史与现在把握当下与未来——以昂扬姿态迎接二十大到来》《践初心担使命 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作为》《天府家风馆建设体会》《喜迎二十大:浅谈党风民风社风十年变化》主题发言,围绕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谈对党代会、党的二十大召开重要作用和意义的认识,谈党代会、党的二十大与治蜀兴川及自身工作的关系,谈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如何践初心担使命,谈传承良好家风涵养优良作风的重要性,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民风社风的变化,表示要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予以肯定。他强调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千千万万家庭有好的家风才能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党强国盛,需要每个家庭爱党爱国、拼搏奋进、亲善和睦、勤俭持家、廉洁正派。修身齐家而后治国平天下,希望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传承弘扬好优良家风,把个人品德提升和优良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从向上向善的家风故事、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带头涵养良好家庭、家教、家风,保持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在党的历史上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饱含热情,积极投身治蜀兴川伟业,以昂扬姿态、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

在天府家风馆,党员干部们参观学习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4个展厅,并体验了战地家书剧场和杨氏家风馆,通过展板、实物、影像、场景故事等载体,感受中国家风家教发展脉络,感悟历史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时代模范人物的家风故事。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赠书仪式,省地方志办向《廉政瞭望》杂志社、天府家风馆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四川大事记》《生命至上——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新时代脱贫攻坚在四川》大型画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2021)》《四川年鉴(2021)》《四川年鉴(2021)》简本等图书及《巴蜀史志》“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四川历史名人”“聚焦三星堆”等主题专刊增刊共38册。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此次在天府家风馆开展的“喜迎二十大·治蜀兴川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对党员干部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风家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良家风助推干部队伍建设,不断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坚持秉承优良作风和传统家风文化,将优良家风和传统美德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通过家风建设涵养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弘扬廉洁正气,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共有30名党员干部参加,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党组成员、副主任江红英、赵行,《廉政瞭望》杂志社总编辑胡桂林、副总编辑孟盛全程参加活动。成都市新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志勇出席赠书仪式。


请点击查看原文: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2年第39期(总第100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