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通告>2022年通知通告>详细内容
2023-05-25 11:18:05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关于开展四川省大学生地方志知识竞赛的通知
川志函〔2022〕59号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7 11: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关于开展四川省大学生地方志知识竞赛的通知

川志函〔202259


四川省方志馆各高校分馆、省内各高校图书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地方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作用,在《地方志工作条例》颁布实施16周年、《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颁布实施19年之际,结合四川省方志馆高校分馆“方志文化进高校”工作安排,经研究,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会同四川省方志馆各高校分馆和全省各高校图书馆开展四川省大学生地方志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与目的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通过组织大学生参加地方志知识竞赛,帮助大学生更加全面认识四川省情,科学把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巴蜀文化。

二、主办单位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

四川省方志馆四川大学分馆

四川省方志馆四川师范大学分馆

四川省方志馆四川农业大学分馆

四川省方志馆西华大学分馆

四川省方志馆西华师范大学分馆

四川省方志馆内江师范学院分馆

四、协办单位

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五、竞赛方式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一)初赛阶段

初赛时间为5月18日—5月30日。初赛方式为网络答题,四川省在校大学生通过实名注册后即可参赛,选手答题后,通过答题准确率及完成时间计算成绩,每位参赛选手可获得三次答题机会,取最高分数为选手初赛成绩。系统筛选初赛成绩前35名进入决赛,初赛成绩带入决赛按比例计分,占30%。

初赛答题网络地址为:

https://www.101test.com/cand/index?paperId=YTI88T

初赛答题二维码为:

1d1673110c3247128e503802cd6e6392.Jpeg

(二)决赛阶段

决赛时间为6月1日—6月20日。决赛方式为视频投稿,参赛者以方志文化为主题创作3-5分钟的视频,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演讲、朗诵、歌曲等发送到指定邮箱,投稿地址为:sculdingwei@scu.edu.cn。

决赛作品由评委评选计分,占70%。

六、奖项设置及颁奖安排

初赛和决赛分数按比例相加为选手最终得分,根据最终得分评选出获奖人员,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奖品为600元、300元、100元奖品以及地方志图书,同时在决赛选手之外根据初赛成绩排名评选优秀奖200名,奖品为地方志图书。

比赛由主办单位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将通过网上直播展演方式举行颁奖,奖品及获奖证书将寄送给获奖者。

七、有关要求

(一)请各高校图书馆会同校团委、学生会认真组织,广泛宣传,通过粘贴户外宣传海报(海报附后)、网络宣传(海报附后)等方式,动员本校大学生积极参赛。

(二)请四川省方志馆各高校分馆积极向学生宣传方志分馆,向学生开放阅览,为学生阅读、利用地方志创造良好条件,并利用方志分馆组织系列读志用志活动,形成的文章,可向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主办的国内外公开发行期刊《巴蜀史志》或“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投稿,期刊邮箱:bsszbjb@163.com,微信投稿邮箱:565066304@qq.com。

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巴蜀文化的宣传弘扬,增进对四川省情的全面了解,便于大学生们走出学校后更好地投身于经济社会建设,同时方便大家了解知识竞赛的有关情况,请同学们关注“四川省情网”(网址:http://www.scsqw.cn)及“方志四川”官方微信(二维码附后)。

5b32ebfa4ee74e83b6c6b15b6476494b.Jpeg

“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

附件:1. 四川省大学生地方志知识竞赛户外宣传海报

   2. 四川省大学生地方志知识竞赛网络宣传海报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四川大学图书馆代章)

2022年5月17日


‎ 

附件1

四川省大学生地方志知识竞赛户外宣传海报

c3b6a988efb840c295e36d250fbd6868.Jpeg

附件2

四川省大学生地方志知识竞赛网络宣传海报

332668f9935145a484aec69efaf367f2.Jpeg

 

请点击下载PDF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关于开展四川省大学生地方志知识竞赛的通知.pdf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