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00:02:18

《四川省志》审核委员会召开第三十三次终审会

作者:邓肖亭 来源:省志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06-01 11: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5月31日上午,《四川省志》审核委员会第三十三次终审会在省地方志办公室会议室举行。会议集中审查《四川省志·民主党派工商联志(1986-2005)》(以下简称《民主党派工商联志》)《四川省志·青城山志》(以下简称《青城山志》)。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民主党派工商联志》主编刘建军,《青城山志》编写负责人崔巍、《四川省志》审核委员会各成员等参会。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蔡竞、《四川省志》审核委员会副主任蔡竞委托,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四川省志》总编、《四川省志》审核委员会委员马小彬主持了会议。

d5a412a709ee4ef59e1b4b57ce6ef54d.jpg

会上,刘建军、崔巍分别代表本单位汇报了各相关分卷编修工作情况,分卷复审组介绍了业务指导和复审情况。随后,各终审委员相继发言,对志稿进行认真评议并提出进一步修改意见。

42ab3b7fe2024c9a8b40f039135fdd64.jpg

审核委员会各成员对两个分卷的政治、保密、体例、史实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审查。终审委员会认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志》全面、系统地反映断限期内四川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20年间的发展历程,突出了四川各参政党和省工商联自身发展、自身建设以及服务四川经济社会事业的工作特点、工作规律,思想性、科学性、资料性统一。本志在篇目设计、概述撰写、以及组织实施方面均有创新。《青城山志》作为本轮志书增设的特色志分卷,全书围绕青城山景区自然地理、风景名胜、文物、宗教、行政建制及保护管理、青城文化、游山名人、旅游等内容全面系统地记述了汉晋以来至2005年青城山风景区的发展历程,展现了青城山景区奇特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凸现了青城山旅游业改革开放以来发展变化的时代特色和行业特色。

5baae3e9b5e6491d9a5982a677687ecc.jpg

两个分卷志稿符合中指组《地方志书质量规定》和《四川省志》质量要求的有关规定,同意通过终审。会议同时要求两个分卷的牵头承编单位要严格按照本次终审会议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努力提升省志分卷质量。

至此,《四川省志》分卷已有67个分卷通过省政府《四川省志》审核委员会终审验收。

(邓肖亭)

来源: 省志工作处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