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00:02:18

《川金丝猴志》编纂工作联席会 在省林草局召开

作者:冯国梅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14 11:23:1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1月11日下午,《川金丝猴志》编纂工作联席会在省林草局召开。省林草局副局长包建华、省地方志办副主任陶利辉、省政府原副秘书长薛康、省政府督查室原主任田俐,西华师范大学教授黎大勇,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教授刘英及省地方志办、省林草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f5a4587512a4880a78fd42dacc2d4fa.jpg

会议就《川金丝猴志》编纂方案、篇目、编委会名单、编纂办公室组成人员和职责等进行讨论。会议一致认为,川金丝猴和大熊猫并称“中国双宝”,是四川野生动植物保护的代表性物种和旗舰种、伞护种,开展《川金丝猴志》编纂工作对川金丝猴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文化推广等具有重大意义。

c9cd3e027b174f2da880d553f53f8c2d.jpg

包建华强调,《川金丝猴志》在编纂过程中要考虑受众与科技内涵,体现科研成果,突出四川特色。省林草局将按计划推进编纂工作以及后期宣传推广工作。

陶利辉指出,编纂《川金丝猴志》对加强川金丝猴抢救保护、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具有重要意义。在编纂过程中,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尽职尽责;省地方志办、省林草局、西华师范大学要加强配合,共同处理好编纂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还要正确处理质量与进度的关系,在保进度的同时,高度重视质量建设,力争把《川金丝猴志》打造成一本兼具科学性、可读性的精品志书。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冯国梅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