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00:02:18

《四川省志》信息资源库向公众开放

作者:邓肖亭 来源:省志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0-12-17 15:05: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使四川省地方志信息资源更好地为全省两个文明建设服务,省地方志编委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编纂的第一部《四川省志》(79卷)全部数字化,建成《四川省志》信息资源库,于2010年7月 21日在省政府门户网站上挂接运行,向社会公众提供了解《四川省志》编纂历史情况、目录以及在线阅读《四川省志》全部内容等服务。

该信息资源库通过采用PDF+单页读取技术,既保持了志书的版式原貌和信息的完整性,又加快了图面获取速度,提高了阅读效率,是电子书籍在线阅读的一种新的尝试。其建立和开放,是我省地方志资源与信息化技术结合的有益尝试,为社会公众开辟了一个方便快捷地纵览四川地方历史、了解四川地情资讯的窗口。

来源: 省志工作处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