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网】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史志阅览室挂牌成立

来源: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网 发布时间:2022-07-10 20:19:24 浏览次数: 【字体:

0ee7a52ebf304252bbc674ceab156cc5.png

2022年7月6日下午,“史志阅览室”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经开区校区图书馆揭牌成立。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副主任王华,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诚共同为“史志阅览室”揭牌。揭牌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彭裕红主持。

揭牌仪式前,黄诚陪同邓瑜一行参观了学院校史馆,并向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历程以及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园文化、党的建设等方面所做工作。

交流座谈会上,黄诚以“坚守70年职教初心”和“坚持70年川西教育使命”两个主题介绍了学院创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省优质高职院校、省“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的过程,阐述了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地方方面取得的成绩。黄诚表示,在学院发展的新时期,四川省地方志办、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和学院共建“史志阅览室”对加强新时代高校“四史”教育、为师生了解学习巴蜀地域历史文化知识、开展相关研究、增强保护和弘扬地方优秀历史文化的自觉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瑜对学院近年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通过三方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史志阅览室”“存史、育人、咨政”职能,做好史志研究、地情宣传、普及和开发利用,持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彭裕红对学院的文化挖掘与传承工作进行了介绍。

 

 “史志阅览室”是依托学院图书馆建立,由四川省地方志办、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学院三方共建的,它的成立为师生了解学习雅安地域历史文化知识、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平台,对提升师生、市民保护和弘扬地方优秀历史文化的意识有重要意义。

四川省地方志办省情信息工作处副处长徐高芳,学院党政办、科技图书情报处相关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和座谈会。

来源: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网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