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四川省大学生地方志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巴蜀文化在大学广泛传播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2-07-01 18:46:57 浏览次数: 【字体:

897a5c7c02fe4408a9f44ff33c8b07d3.png

2022年5月17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联合发出通知,面向全省高校大学生开展地方志知识竞赛。 

0ed15dbf04ca43988db8684d4663e3e3.jpg

据了解,竞赛由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省方志馆四川大学分馆、四川师范大学分馆等承办。在53所高校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14000余名高校学生踊跃参赛。竞赛历经初赛、决赛两个阶段,于6月20日圆满结束。经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0名,优秀组织奖22个。

此次地方志知识竞赛,是省地方志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省地方志办首次以设立的四川省方志馆高校分馆为平台开展的一次以大学生为对象、以四川历史文化、省情、市情、县情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通过竞赛,让巴蜀文化得以在大学生中更广泛传播,使大学生对四川省情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树立爱家乡爱祖国的意识,对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巴蜀文化将起到积极作用。(省地方志办)

来源: 中国网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