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网】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5-31 16:55:12 浏览次数: 【字体:

588d64e3714f4ee795f38f0763012385.png

2022年5月30日下午,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晓晖书记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刻分析我省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学谋划未来发展,鲜明提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充分体现了省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省委一张蓝图绘到底、接续奋斗再出发、与时俱进谱新篇的战略定力和信心决心。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实践性,是推进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将进一步统一全省人民的思想,凝聚起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作为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重要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作出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既抓好治蜀兴川壮阔历程的记录,用文字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及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又抓好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巴蜀文化宣传弘扬,更好地担负起记录历史、传承文明的重大责任。

会议要求,要迅速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一是要抓学习,强思想。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要谋改革,促发展。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最新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当代会确立的新时代治蜀兴川文化强省建设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地方志工作实际,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思考、再研究、再谋划,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省地方志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要转作风,提质量。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担当不作为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深化“质量是地方志事业的生命”意识,树牢对党和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三个负责”理念,逗硬执行质量提升系列举措,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引领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重预防,强监督。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来,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正风肃纪,落实主体责任,抓牢巡视整改,做实以案促改,使管党治党真正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办领导赵行、邓瑜、陶利辉参加会议,各处(社)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