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四川启动《九寨沟图志》编纂工作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发布时间:2022-05-07 14:20:11 浏览次数: 【字体:

74f2f685f4f041928907193e7bcf3471.png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5月7日,记者从四川省地方志办获悉,5月6日四川正式启动了《九寨沟图志》编纂工作。

九寨沟作为全球唯一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绿色环球21”认证的风景区和自然保护区,其历史经验对四川风景区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与保护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为深挖巴蜀特色文旅资源,擦亮“三九大”旅游品牌,服务巴蜀文旅全球推广计划,省地方志办先后推出《三星堆图志》《大熊猫图志》(中英文版)等广受赞誉的巴蜀特色图志作品。

“启动《九寨沟图志》编纂工作,是围绕中心大局让以三星堆、九寨沟、大熊猫等为代表的四川文旅品牌誉满全球的实际行动。”省地方志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质量推进《九寨沟图志》编纂,将充分展现九寨沟的生态保护、科学研究和旅游美学价值,确保成果蕴含较高的资政功能、存史价值、文化厚度和视觉美感。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