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省政协委员陈建春建议深入推进方志史料汇编工作

来源:中新网四川 发布时间:2024-01-25 11:23: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5日电(王爵)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陈建春带来《关于编纂出版〈四川历代方志图集〉〈四川历代方志序跋集〉的建议》。

IMG_256

省政协委员、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陈建春,在会议现场。受访者供图

陈建春在建议中提到,《四川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四川要立足巴蜀文化传承保护,强化珍稀方志文献的保护利用,深入推进四川旧志、史料文献的整理及点校工作,整理汇编出版《四川历代旧志图集》《四川历代旧志序跋集》。方志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巴蜀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现存可查的四川省旧志超过325部,对研究巴蜀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等领域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陈建春希望财政和地方志等部门通力合作,共同完成这一浩大的文化工程,从四川历代方志中提取并整理素材,改编创新,以展示巴蜀文脉的瑰宝,为中华文脉的传承和民族精神的弘扬作出贡献。(完)

来源: 中新网四川
终审:徐高芳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