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期刊协会】《巴蜀史志》“三苏文化”专刊亮相眉山市两会

来源:四川省期刊协会 发布时间:2024-01-21 19:08:23 浏览次数: 【字体:

《巴蜀史志》“三苏文化”专刊亮相眉山市两会

近日,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将近800册公开出版的《巴蜀史志》“三苏文化”专刊送到出席眉山市人大五届五次会议和眉山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的代表、委员手中。这是史志成果再次亮相眉山市人代会和市政协会。

图片

图片

《巴蜀史志》“三苏文化”专刊是四川史志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苏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项重要成果。该期专刊由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眉山三苏祠博物馆联合策划并编辑出版。专刊以“魂、轴、鉴、图”的清晰结构,“为官、为人、为文、影响”的逻辑顺序,聚焦“民本仁政、家风家教、文学艺术、传承发展”四大主题,回应领袖关怀,全景式呈现三苏文化样貌,为社会提供了一份存史资政与文化普及的精品读物。出席市两会的代表及委员们对“三苏文化”专刊的出版发行纷纷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本专刊在创意、策划、编辑及文章选取等方面都具有较高水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教育性。

图片

下一步,眉山市史志部门将继续践行立足本职,坚持“三个服务”理念,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全面提升党史和地方志工作资政辅政功能,力争多出精品佳作,为推进眉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史志力量。

来源: 四川省期刊协会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