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荐好书】《新津抗美援朝记忆》正式发行

来源: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4-01-02 17:13:49 浏览次数: 【字体:

1.2【荐好书】《新津抗美援朝记忆》正式发行

IMG_256

 近日,由成都市新津区地志办编纂制作的《新津抗美援朝记忆》口述历史纪录片和资料长编顺利完成,正式发行。《新津抗美援朝记忆》是新津区地志办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通过抢救性采访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和老干部,采用档案、史志文献、人物口述相结合的方式,编纂制作形成的珍贵地方志历史文献。

IMG_257《新津抗美援朝记忆》口述历史纪录片

《新津抗美援朝记忆》口述历史纪录片分为“历史背景”“声讨美帝,宣传动员”“增产节约,捐款捐物”“踊跃参军,保家卫国”“英模报告,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前赴后继”“英名流芳,浩气长存”等七个部分,以抗美援朝战争重要历史事件为叙事主线,讲述了在人民政权初创、各项事业百废待兴的艰难情况下,新津人民挺身而出,踊跃参加抗美援朝的光辉历史。

IMG_258 《新津抗美援朝记忆》口述历史纪录片资料长编

《新津抗美援朝记忆》口述历史纪录片资料长编分为脚本、资料长编、口述史料、代表人物、附录、摄制备忘录等六个部分,全书共计20.8万字、226张图片。

IMG_259

该资料长编利用拍摄素材和挖掘的历史影像、档案、战场旧物、证章、徽章等,保证了内容的真实性、可视性,可谓是一部充满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教科书。

来源: 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
终审:徐高芳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