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荐好书】讲好精彩成都故事 弘扬魅力天府文化——《成都风物》(英文版)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3-05-17 14:57:42 浏览次数: 【字体:

e90b5be65c4445d6b471ca8c61d97365.jpg

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造国际门户枢纽和建设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加快“三城三都”建设,树立成都良好的国际形象,讲好成都故事。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成都市地志办和成都开放大学联合出版了《成都风物》(英文版)一书。

0a0e19a3fd024e698794bc9f34fbdbb0.Png

《成都风物》(英文版)

该书由外文出版社出版发行,旨在向世界推介成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具特色的人文风景,弘扬魅力天府文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该书具有以下特点:

内容翔实,兼具趣味性与可读性。

全书的选题策划和框架设计别具一格,由“蜀汁蜀味”“蜀街蜀巷”“蜀山蜀水”“蜀乐蜀逸”“蜀艺蜀器”“蜀文蜀笔”六大板块组成,详尽地介绍了成都的特色美食、山川美景、名街小巷、民俗风情、传统工艺、文学名人,内容丰富,极具特色。

用世界语言讲述成都故事。

成都作为拥有4500多年文明史和2300多年建城史且成功当选2023年“东亚文化之都”的历史文化名城,如何用自己最富特色的文化语言与世界“对话”,如何彰显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底蕴、文化氛围、文化实力,擦亮最富特色的城市底色是向世界展现中华文化的重要命题。该书全景式地用英文向世界展现了成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地方文化特色,用世界语言弘扬魅力天府文化。

a2f29591b0634d9ab1618a8854637682.Png

《成都风物》(英文版)

图文并茂,装帧设计精美巧妙。

封面设计采用大气的蓝色调覆盖在代表成都地域文化特色的旧街景、民俗活动——都江堰放水节、蜀绣等元素上,作为封面的背景底图。封面设计的视觉中心是一朵成都的市花——芙蓉花,写意与工笔画的结合,印刷在珠光纸上,让整个封面典雅且富有创意。内文配图近200余幅,图文并茂,相映成趣。内页设计可圈可点,细节处理巧妙,如页边切口处的芙蓉压花图案设计,让整本书显得简约雅致,很好地体现了中华审美的风范和地域文化特色。本书为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增进与世界的文化和旅游交流,构建国际化的对外文化传播体系做了有益且有价值的尝试。

来源: 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
终审:徐高芳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