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共计370万字!四川启动扶贫志和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蒋京洲 发布时间:2023-03-13 17:44:24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蒋京洲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获悉,我省已启动四川扶贫志和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计划在省级层面编纂《四川扶贫志》《四川全面小康志》,其中,《四川扶贫志》成稿字数220万字、《四川全面小康志》成稿字数150万字。

根据工作安排,各市(州)具体编纂方案应于2023年12月底前报省地方志办市县志工作处备案。编纂工作应于2025年前完成,以全方位展现四川扶贫事业和全面小康事业的伟大实践、光辉历程、巨大成就。

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四川是扶贫大省,贫困程度深,扶贫面极大,扶贫工作任务繁重、持续时间长。此次以志书的形式,及时、全面、系统、真实地记录四川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程,为当代提供资政辅治之参考,为后世留下堪存堪鉴之记述,具有重要价值和重大历史意义。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蒋京洲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