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四川连通作者读者网友的心——2021年度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及新媒体矩阵获得广泛好评

作者:徐高芳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09 08:3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方志四川连通作者读者网友的心

——2021年度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及新媒体矩阵获得广泛好评

2021年,四川省地方志办坚持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充分发挥“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作用,大力宣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在坚定中华文化自信、扩大巴蜀文化影响力、凝聚巴蜀奋进力量等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和应有贡献,得到社会各界认可,受到广泛好评。截至2021年12月31日,“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关注人数13.6万人(与2020年比,增加8万人),阅读量3.37亿人次(与2020年比,增加2亿人次)。“方志四川”澎湃号获评2021年度“优秀澎湃政务号”,“方志四川”封面号获评2021年度“优质政务封面号”,地方志彰善瘅恶、引领风尚、教化育人作用日益彰显。

2021年,“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共发布文章2900多篇,其中,20篇文章阅读量在50万以上。“方志四川”公众号上发布的多篇文章,被“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川观新闻、封面新闻等多家媒体转载。郭庆康的《聂海胜回家!从农民的儿子到英雄航天员,三巡苍穹,成长写满苦难与辉煌》(阅读量313.9万次)让读者感受了坚持与梦想的力量;蒋德均、曾元飞、彭婧雯、高立祥、赵国洪、罗学娅、周虹秀、费尚全等8人的《中秋节诗词合辑》(阅读量261.2万次)让读者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永恒魅力;刘娟、沈丹的《周全弟:四川南部籍长津湖“冰雕连”幸存勇士》(阅读量108.6万次)让读者见证了抗美援朝精神的跨越时空和历久弥新;资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的《上海市第三任市长:曹荻秋》(阅读量102.4万次)让读者体验了革命道路的艰难与曲折......

对文章阅读量在50万以上的作者,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并赠地方志图书一册,以鼓励作者们写出更多更受读者朋友喜爱的文章,多向“方志四川”投稿。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得到众多网友关心关注、肯定支持,他们在“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后留言,对好文佳作进行中肯点评,对史实数字进行考订辨析,对传统文化、巴蜀文化表达赞美和敬意、对“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和省地方志办编纂的书籍如《巴蜀史志》期刊等表达喜爱和期许。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网友唐及民留言3402条,曹燕辉(星空飞燕)留言1594条,邓艳(思缘)留言530条,夏威夷海景(省地方志办干部)留言290条,杨明强(晓风皓月)留言241条,余广琪留言183条,秋天的回忆(省地方志办干部)留言159条,袁征(傲汉)144条,敏于行(省地方志办干部)125条,邓邓(省地方志办干部)留言124条……

网友余广琪在《探寻巴蜀文明 弘扬中华文化 ——《巴蜀史志》2021年第5期“聚焦三星堆”专刊推介》文后留言:“《巴蜀史志》聚焦三星堆专刊‘探寻巴蜀文明 弘扬中华文化’,共刊发60篇文章380余幅图片,368页,版面字数110余万字。栏目分设图、观、源、人、技、谜、美7大篇,真正专家聚集、视点高远、图文并茂,深刻揭示了三星堆的原貌、流变、史诗,与三星堆考古发掘持续‘上新’相互促进,必将推动新一轮三星堆热的形成发展!

网友汪毅在《四川省地方志办组织编纂的〈大熊猫图志〉等四项地方志成果荣获四川省第十九次社科优秀成果奖》文后留言:“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组织编纂的《大熊猫图志》等四项成果同时获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奖二等奖为建置以来首次,是一个重大突破,是一次重要纪录,体现了地方志出成果、出人才的不断追求!

网友的留言和点赞,既是对文章作者的尊重和厚爱,更是对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对“方志四川”编辑部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肯定鼓励。“方志四川”编辑部整理出全年微信留言数较多的读者名单,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四川省地方志办干部除外),并赠地方志图书一册,以感谢他们对“方志四川”的关注、关心和关爱。

2022年,“方志四川”编辑部全体人员将继续坚持地方志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理念,编辑发布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文章分享给读者朋友,以回馈大家对“方志四川”的信任和关爱。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徐高芳(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省情信息工作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