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四川”澎湃号荣获2021年度“优秀澎湃政务号”

作者:省情信息工作处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2-17 08:3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澎湃新闻政务指数2021年度榜单发布,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官方微信“方志四川”澎湃号荣获2021年度“优秀澎湃政务号”,位列澎湃政务指数榜2021最佳政务传播文旅传播榜第二位。

2021年度“优秀澎湃政务号”是基于各政务号2021年1—12月运营情况进行长期采样分析,并考察在澎湃新闻及全网分发平台的“阅读量、责任度、稿件质量、被澎湃推荐次数”等指标,综合评选出本次上榜政务号。

2019年10月,“方志四川”澎湃号正式上线。截至2021年底,累计阅读量2.76亿次。2021年,“方志四川”澎湃号所发文章单篇最高点击量达313万多次,4篇文章点击量超过100万次,8篇文章点击量超过50万次。

在2021年每月进行的澎湃政务指数榜评选中,“方志四川”澎湃号在2021年澎湃政务指数“四川榜”上一直保持前十(8月未公布排行榜),且在2月高居榜首。在2021年澎湃政务指数“文化榜”上,1月、11月、12月排名第三,2—7月、10月均排名第二(8、9月未公布排行榜)。

这是继2020年“方志四川”澎湃号获“澎湃新闻·文旅传播奖”第三名后,再次荣获“优秀澎湃政务号”荣誉。

近年来,四川省地方志办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自觉站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巴蜀文化的高度,着力建强传播平台,整合多种形式的传播载体,开通“方志四川”微博、微信公众号、人民号、澎湃号、头条号、搜狐号、企鹅号、抖音号、川观号、封面号、“四川省情网”手机版、网络电台、《巴蜀史志》电子版,开办“方志四川”微店,开通“方志四川”个人图书馆,构建起“两微八号一网一台一刊一店一馆”的新媒体矩阵。截至2021年12月31日,“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用户13.6万名,阅读量3.37亿次。“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坚持用好史志资源,加强主流意识形态引导,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提升优秀传统文化和巴蜀文化的覆盖度和影响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助推四川加快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省情信息工作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