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方志四川”北京“领头狮”团队2023年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08 13:18:20 浏览次数: 【字体:

“方志四川”北京“领头狮”团队

2023年取得优异成绩

黄盈明 喻卫东 张 淮

2024年1月30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官方微信“方志四川”发布《记录四川发展成就 弘扬巴蜀历史文化——2023年度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图示》一文。该文显示,2023年度,“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阅读量前十位(阅读量764万以上)中,“方志四川”北京“领头狮”团队撰写的稿件占7篇,取得优异成绩。

2023年度“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文章阅读量前十名名单

“方志四川”北京“领头狮”团队陈龙狮,不顾年老多病,废寝忘食地工作,是一位默默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战士。

66岁的“方志四川”北京“领头狮”团队每天在电脑前的工作场景

长期以来,“方志四川”坚持传播弘扬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巴蜀文化定位,在全国的影响力、传播力越来越大。2023年,“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发布的文章阅读量前10篇中,有5篇阅读量超1000万人次,其中“领头狮”团队撰写的有4篇,分别是:老红军后代王希红撰写的《我的父亲和渭华起义》,阅读量11034659人次;毛主席的警卫战士李耿成撰写的《回望毛主席的平民本色》,阅读量10729717人次;红色文化专家赵东云副教授撰写的《林之翰:鄂豫皖红军医疗卫生事业开拓者》,阅读量10626778人次;贺龙元帅女儿贺晓明撰写的《打赢了,我请你们吃饭》,阅读量10524311人次。

2023年,“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浏览量764万到1000万的文章有5篇,其中北京“领头狮”团队撰写的有3篇,分别是:党史专家何东撰写的《豆蔻年华闹革命 入党夙愿在花甲——纪念“陈昌特工组”成员何妨同志诞辰100周年》,阅读量9721683人次;文化学者张振海撰写的《四代人的梦想——谨以此篇献给党的生日》,阅读量9228913人次;老红军后代陈龙狮和红色文化使者方少兵撰写的《缅怀领袖丰功伟绩 传承英雄爱国情怀》,阅读量7643364人次。

2024龙年到来之际,北京“领头狮”撰稿团队衷心感谢“方志四川”的领导、编辑,更要感谢团队每位成员(大多已年过古稀)的辛勤付出!祝“方志四川”越办越好,祝“方志四川”所有读者新年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祝撰稿团队2024年取得更好成绩!

特别提示

转载请注明:“来源:方志四川”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黄盈明(重庆市长寿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会长)

喻卫东(资深文化传媒人,民建重庆市委理论宣传委员会委员,民建重庆市委文化委员会委员,民建渝中区委学习宣传委员会副主任)

张 淮(重庆市长寿区葛兰中学退休教师)

供稿:陈龙狮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