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学习动态】四川省地方志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4 19:29:48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地方志系统认真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2022年6月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擘画宏伟蓝图。连日来,全省地方志系统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并积极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6月17日,成都市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指导,为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明确了战略指引。要深学细悟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四川、对成都的深情厚爱,将之转化为砥砺奋发、勇毅前行的强劲动力。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宣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地方志工作融入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实施城市文脉传承工程等重大部署,扎实开展地情资源开发、方志文化“七进”、社区微方志馆建设等工作,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贡献方志力量。

6月20日,中共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德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牢记总书记嘱托,强化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要将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以学促干,提质增效,确保各项工作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德阳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6月20日,中共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德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6月16日,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决落实指示要求,工学结合、以学促工,确保绵阳地方志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6月16日,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6月15日,遂宁市地方志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总书记来川视察的真情嘱托和殷切期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担负起传承文明、弘扬文化、启迪后人的职责使命,做好本土历史文化、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守护者、传播者,厚植民众家国情怀。要立足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全市乡镇志编纂,忠实记录乡镇改革发展变化。要做好第三轮修志准备工作,全面系统记录遂宁发展历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政辅治参考。

6月14日,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四川的深切关怀、对四川人民的牵挂厚爱,倍受激励鼓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并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担负起“存史、育人、资政”职责使命,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务实的举措,奋力推进内江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6月14日,乐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要求,聚焦“存史、育人、资政”三项主业,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史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抓好《乐山简史》《乐山年鉴(2022年)》《中国共产党乐山历史(第一、二卷)》等书籍编纂工作,深化史志“七进”,加快史志阅览室建设,推动乐山党史地情文献中心、嘉州记忆馆筹建,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弘扬。

6月17日,广安市地方志办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意义,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按“节奏更快、效率更高、质量更优”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广安年鉴(2022)》编纂出版,督促指导全市乡镇、村志编纂工作,完成清代宣统《广安州新志》(点校本)点校出版,做好广安市方志馆规划设计,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6月17日,广安市地方志办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6月9日、6月11日,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先后2次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提出, 全市史志干部要把总书记来川视察特别是来眉视察时的真情嘱托和殷切期望,件件落实到工作中,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全力推动眉山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一要抓学习,强思想。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真实地记录好这段历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二要抓重点,促发展。 突出主责主业,坚持质量至上的工作标准,坚持修用并举,全面做好史志书籍编纂出版、史志资政研究、地情资源开发、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等工作; 三要抓宣传,强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做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传播者,民族文化、本土文化的挖掘者,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思想自觉。

6月9日、6月11日,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先后召开2次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五届第3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6月21日,阿坝州地方志办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及省委、州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治蜀兴川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地方志部门实际,做实“存史、育人、资政”主责主业,高质量完成志鉴编纂,深化地情开发利用,当好历史文化的守护者、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民族文化的挖掘者,更好地传承阿坝文化,记录阿坝发展变迁。

6月21日,阿坝州地方志办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及省委、州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此外,眉山市东坡区、彭山区、仁寿县、洪雅县等地地方志部门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黄 绚(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配图:方志四川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