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季”专题学习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0 11:33: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5月19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季”专题学习

2022年5月19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季”专题学习。会议邀请成都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黄刚作《检察官视角下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王晓晖在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及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文化、党建、保密有关文件。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年5月19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季”专题学习。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刚在专题辅导中从“作为行为规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裁判规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其他规范的关系”三个角度出发,结合日常工作中常见易发违纪违规问题,为与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起到了廓清思想迷雾、敲响纪律警钟、绷紧廉政之弦的良好效果。

2022年5月19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季”专题学习

2022年5月19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季”专题学习。会议邀请成都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黄刚作《检察官视角下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修养,把准政治方向,扎实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看家本领,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水平。要加强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学习,深学细研《矛盾论》《实践论》等经典著作,深刻把握辩证法,培养正确思维方式。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参加学习会

会议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自觉担当尽责”的嘱托,按照王晓晖书记提出的“矢志拼搏奉献、勇于开拓创新”的要求,彻底摒弃“地方志部门是冷部门”的思想,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勇担当、敢作为”为重点,抓好“不担当不作为”教育整顿巩固提升工作。要增强组织观念、规矩意识,提高执行力。要增强团结共事意识,实现合作共赢。要增强质量意识和历史责任感,坚持勤学笃行,不断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提升文字水平,为社会公众提供高质量的文化产品,更好地服务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助力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参加学习会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参加学习会

会议强调,要以“严、实、细”的作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织密制度之网,严格教育管理,依法依规依纪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化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督促党员干部握紧纪律“戒尺”,上紧纪律“发条”,筑牢纪律“堤坝”,永葆拒腐蚀、永不沾的清白本色。

2022年5月19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季”专题学习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副处级以上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刘 源(四川 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摄影:潘认若 (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政策法规宣传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