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编纂研讨会召开

来源: 重庆地方志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5-13 16:51: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的编纂水平,2022年5月12日,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年鉴编纂研讨会。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殷智主持会议,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政策协同处处长贺昀出席会议,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年鉴工作处副处长郭永彬作业务培训指导。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市志工作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编辑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91ee821ddc347f39704b653144707de.jpg

郭永彬结合实际案例讲述年鉴的基本知识、年鉴的文体和语言文字规范、年鉴的编纂原则、以及常见问题,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探讨编纂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存在的原因以及改进的方法和措施。通过培训强化业务指导,促进工作落实,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增强了继续做好年鉴编纂工作的信心。

贺昀表示市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编纂工作,会后将落实相关处室协同市志办,按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编纂大纲及任务分工要求,按时保质推进稿件报送工作。

殷智强调,在编纂工作具体实施过程中要密切沟通联系,定期会商,强化协作交流,积极与供稿单位协调,加快组稿进度和初编审稿速度,适时组织召开专家审稿会,提高年鉴编纂质量,优异的成绩完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的编纂工作。

21a4bb9e74b146f4a25d8c8e690311b9.jpg

 撰稿人:贺壹城               

 供稿单位:重庆市志办市志工作处

来源: 重庆地方志微信号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