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学习动态】四川省地方志办在眉山三苏祠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3 17:17:49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地方志办

在眉山三苏祠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2022年5月13日,四川省地方志办会同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及眉山市各县(区)史志机构,在眉山三苏祠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在“三苏”文化中汲取智慧力量,感悟优秀品质,强化廉政自觉。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主任黄劲松、副主任贺瑜参加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三苏塑像、启贤堂、百坡亭、披风榭等处,详细了解苏洵、苏轼、苏辙三父子在历史上的政治贡献和廉政为民的事迹,深刻领会“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三苏家风,真切感悟苏轼、苏辙两兄弟“轻财、清正、亲民、勤政”的优秀品质,有效增强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历史文化蕴含着丰富的智慧经验、优良传统、高尚精神,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宝库。“三苏”文化正是这座宝库中的思想明珠,其严谨家风、优良品质、为民情怀,历经近千年磨砺依然熠熠生辉,值得我们学习。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正己修身,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塑造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守住拒腐防变的廉政防线,为推动全省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助力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苏轼《六事廉为本赋》:吏功旌别,皆清慎以居先(蒲建宇 摄于眉山三苏祠)

苏轼《刑赏忠厚之至论》:何其爱民之深,忧民之切,而待天下以君子长者之道也(蒲建宇 摄于眉山三苏祠)

苏轼《杭州召还乞郡状》:守其初心(蒲建宇 摄于眉山三苏祠)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刘 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摄影:蒲建宇(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