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支部共建促发展 为民服务践初心——四川省地方志办省志工作处党支部赴古蔺县田坝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30 19:47:23 浏览次数: 【字体:

支部共建促发展 为民服务践初心

——四川省地方志办省志工作处党支部赴古蔺县黄荆镇田坝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为助力乡村振兴,践行“三个服务”理念,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2年4月29日,四川省地方志办省志工作处党支部前往古蔺县黄荆镇田坝村,与田坝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古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倩,黄荆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及田坝村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共建活动。

2022年4月29日,四川省地方志办省志工作处党支部在古蔺县黄荆镇田坝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在田坝村党群服务中心,省志工作处党支部听取黄荆镇及田坝村产业发展情况介绍,积极为田坝村乡村振兴出谋划策;与田坝村党支部围绕狠抓支部学习研讨、活跃支部主题活动、严肃支部组织生活、加强支部队伍建设等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就加强工作联动、实现资源共享、促进优势互补、提升党建水平等进行探讨。省志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委员邓肖亭作题为《从历史故事中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微党课宣讲,结合“四渡赤水”历史故事,阐释确立领导核心在党建功立业宏伟征程中的重要作用,分享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学习感悟。

2022年4月29日,四川省地方志办省志工作处党支部在古蔺县黄荆镇田坝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陶利辉对黄荆镇及田坝村的产业发展举措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予以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省地方志办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加强政治理论武装、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的责任担当意识,既夯实地方志事业发展根基,又持续有效地推进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三个服务”的落地落实。他强调,结对共建的支部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组织战斗力,提升工作效能;要深刻认识产业振兴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在推动产业振兴的落地落实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发挥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作用,不断创新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用情用力把乡村振兴工作向纵深推进。

2022年4月29日,四川省地方志办省志工作处党支部在古蔺县黄荆镇田坝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慰问群众(牛淼 摄)

支部共建活动后,省志工作处党支部前往田坝村长房子聚居点看望慰问对口帮扶的2户脱贫户,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政策落实、身体健康等情况,为他们送上米、油及子女学习用具等慰问品,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坚定致富信心,努力发展产业,不断改善生活条件,巩固好脱贫成果,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2022年4月29日,四川省地方志办省志工作处党支部在古蔺县黄荆镇田坝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慰问群众(牛淼 摄)

活动结束后,省志工作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开展支部共建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密切了省直部门党支部与农村基层党支部的联系,更拉近了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不仅拓展了为困难群众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的有效途径,更增强了党员干部践行“三个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感责任感;不仅探索了基层党组织工作方式和活动方式创新,更坚定了党员干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吴 琨(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省志工作处)

供图:熊 倩(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省志工作处)

牛 淼(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省志工作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