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文化传播】四川省地方志办抓住龙年春节假期 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弘扬工作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22 14:20:22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地方志办抓住龙年春节假期

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弘扬工作

甲辰龙年春节期间,四川省地方志办在官方微信“方志四川”开设春节特辑、文史英华、历史文化等栏目,发布过年民俗、回家团圆、迎新祈福、爱国思乡等方面文章或诗词130余篇,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弘扬,为增添“年味”起到了积极作用。

“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编辑部在春节前就进行精心策划,收集整理“春节特辑”文章,并选配图片或制作音频,编辑成稿,储备在素材库,从癸卯年腊月三十日(2024年2月9日)起逐日发布。为扩大宣传,这些文章还同步在“四川省情网”和“方志四川”人民号、澎湃号、头条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网易号发布。

据初步统计,截至甲辰年正月初九,“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春节期间发布的文章阅读量247万次。其中《伟大的战略家——毛泽东与三线建设》一文在澎湃号阅读量36万次,《龙是古代皇权的象征,可为何不在十二生肖的第一位?》一文在澎湃号阅读量29万次,《宾馆服务员眼中的毛泽东》一文在澎湃号阅读量26万次,《甲辰说“龙”》一文在澎湃号阅读量23万次,《何以方志 不辍躬行——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2024甲辰新春贺词》一文在澎湃号阅读量14万次,《在成都过年》一文在澎湃号阅读量5.5万次,《“郫”之由来》一文在澎湃号阅读量5万次。

正月初一,“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发出《何以方志 不辍躬行——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2024甲辰新春贺词》,除夕前两天,发出《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致全省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两篇文章都邀请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播音员进行配乐诵读,营造了良好的过年喜庆氛围,收到良好的传播效果。

近年来,四川省地方志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理念,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抓好地方志编纂的同时,大力加强开发利用和宣传弘扬,多项工作获得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充分肯定,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四川地方志事业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省地方志办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开创全省地方志事业崭新局面,为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实践新高地,奋力谱写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巴蜀新篇章贡献更多史志力量。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省情信息工作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