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省地方志办赴古蔺县开展扶贫慰问工作

来源:省志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12-26 14:36: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12月23日,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马小彬带领省志工作处支部和市县志工作处支部党员前往泸州市古蔺县桂花乡田坝村向对口帮扶贫困户进行慰问。

578ba952aa3b448c845e90997ab4fe3d.png

在主要领导对口帮扶的肖龙邦家,马小彬送上了过冬棉被和衣物等慰问品,详细了解了肖龙邦家的家庭情况和生产情况。马小彬表示,各支部要多关心询问对口贫困户的需求,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问题,帮助他们成功脱贫。

fda2748fc35a469699d48bdb418b6673.png

在市县志工作处支部帮扶的肖龙彬家,市县志工作处支部代表送上了支部捐助的过冬棉被,马小彬和支部党员代表与肖龙彬促膝长谈,了解肖龙彬家庭情况、生产情况和家庭经济状况,并主动询问存在的困难。肖龙彬表示,子女上学有补助,生产有肥料补贴,自己承包种植了几十亩地,还通过养猪、打石条、收废品补贴家用,省市县对口帮扶单位经常上门慰问,党的扶贫政策好,对脱贫有信心。

在省志工作处支部对口帮扶的许政平家,省志工作处支部党员代表支部送上了慰问衣物。许政平夫妇在广东务工,家里两名子女由老人照顾,目前在幼儿园就读。

0a1b6eb19f6341b29a32fb4708e6911b.png

在桂花乡,马小彬与对口帮扶乡、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桂花乡党委书记胡冰汇报了2017年田坝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2018年桂花乡扶贫工作思路及存在的困难,感谢省地方志办长期以来对桂花乡的支持,对省地方志办驻村干部的工作表现给予了肯定。

be335656b66f4ab78e3d4f8e38f46ae9.png

桂花乡和田坝村干部代表逐一发言,对田坝村前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介绍,同时对省地方志办驻村干部的工作作风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马小彬指出,省地方志办将继续大力支持田坝村的脱贫攻坚工作,针对目前田坝村存在的产业发展问题,积极发挥部门优势,努力协调省级相关部门支持田坝村中药种植产业的发展,全力以赴完成脱贫任务。马小彬充分肯定新上任的驻村干部在熟悉情况阶段的优秀表现,要求驻村干部继续发扬优良作风,踏实工作,真正做到心怀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当好省地方志办与桂花乡、田坝村的联络人,为按期完成脱贫任务作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会后,马小彬和党员代表到驻地看望了省地方志办驻村干部潘认若和新任驻村干部邓肖亭,并为驻村干部送上了过冬棉被、被套等生活用品。

343c2e80eb964e249b592f925041c80d.png

aa62e0af5fc546eea2a7bb51da6b6bab.png

马小彬表示,驻村干部是省地方志办和桂花乡、田坝村的联络员,我们要支持驻村干部的扶贫工作,更要关心他们的生活,努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也希望驻村干部能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使命,强化责任,坚持群众路线开展工作,坚决完成脱贫任务。

省志工作

来源: 省志工作处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