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赴雅安市参加重点课题研讨并调研

来源:政策法规宣传处 发布时间:2017-12-26 14:3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12月21—22日,由省地方志办主办、雅安市地方志办承办的“一纳入、八到位”之基层实践问题研究重点课题研讨会在雅安召开,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到会指导,雅安市政府副秘书长肖勤致辞。课题承担单位雅安市、乐山市、广安市、眉山市、凉山州地方志办相关人员和雅安市部分县(区)地方志办负责人共20余人参会。

6d968d5aa32b4d769e84dd1acc4e07ff.png

参会代表围绕“一纳入、八到位”之基层实践问题,就地方志工作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各级政府工作任务之中的情况以及如何做到认识、领导、机构、编制、经费、设施、规划、工作到位,如何夯实基础建立长效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理性思考和操作性较强的意见建议。

dcf080878b244acb8243cd217eae1ee3.png

赵行在讲话中代表省地方志办党组对雅安市委市政府对此次研讨会的大力支持和课题承担单位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对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针对下一步方志理论研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把握好政治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文化自信的提出,为方志事业迎来了转型提升的新机遇,方志理论研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肩负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重任,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要选准研究题目。无论是理论研究还是对策研究,要围绕方志理论中欠缺的重点问题,方志实践中普遍性规律性的难点问题,制约方志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选题,坚持与中央精神结合,坚持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坚持与群众关心、期盼的问题结合,力争选出的课题才更有价值。三是培育事业力量。要整合力量,借助外力,依托学术带头人、专家学者的力量,提升研究水平;要发挥好老同志的力量,又要培养好年轻干部,为方志事业发展提供好人才保障。四是推动成果转化。研究的成果要切实为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研究的成果要指向性明确,有操作性、能解决实际问题,多推出能进入决策、上升为制度,能指导实践、推广示范的研究成果。

129a1ec8842b41a2983bbd4c046e96b1.png

研讨会结束后,赵行一行前往汉源县、石棉县、芦山县开展工作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三县工作汇报,赵行对三县的地方志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要梳理“两全”目标的完成进度,补欠账,抓进度;二是要树立精品意识,打造精品志鉴;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希望县委、县政府加强对地方志办班子的配备,配齐配强班子,培养老中青结合的干部队伍,夯实队伍建设;四是在乡镇志、特色志上再下功夫,挖掘好地方历史文化资源,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政策法规宣传处)

来源: 政策法规宣传处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