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志》第三十七次终审会召开

作者:黄文记 来源:省志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12-21 23:13: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12月21日上午,《四川省志》审核委员会第三十七次终审会在省地方志办公室会议室召开。《四川省志》审核委员会各委员以及牵头承编单位省财政厅、省烟草专卖局领导参加会议,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派员全程参与。受《四川省志》审核委员会副主任蔡竞委托,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四川省志》总编、《四川省志》审核委员会委员马小彬主持会议。

1524e70c159d41ee937333a0474b1df6.jpg

此次会议集中审查了《四川省志·财政志(1986-2005)》《四川省志·烟草志(1986-2005)》(以下分别简称《财政志》《烟草志》)两个分卷。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书记王映松、省烟草专卖局副总经理麻世强分别代表分卷编纂委员会向《四川省志》审核委员会汇报了《财政志》《烟草志》的编纂情况。

审核委员会通过审查志稿、听取汇报、会议终审的形式对两个分卷涉及的政治、保密、体例、史实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审查。审核委员会认为:

5d9eb1d6499b4b1b86a273817bd0584b.jpg

《财政志》详细展现了改革开放后,经济快速发展的20年间,四川财政体制发生深刻变化的历史事实;突出展现了四川财政围绕改革开放、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四川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深入展现了财政职能目标向公共性内涵转变的历史进程。志稿观点正确,体例完备,资料翔实,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时代特色,志稿质量达到编纂、出版要求,同意通过终审。

7fc1ec8876d64e889014e93bec9b95b7.jpg

《烟草志》灵活运用了“述、志、记、图、表、录”等志书体裁形式,突出了四川烟草经济运行的特色,彰显了四川烟草科教兴业的成果,展现了四川烟草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创新发展的精神风貌。为推进四川烟草行业的改革发展和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历史借鉴。志稿观点正确,体例完备,资料系统翔实,内容丰富,著述性强。全书排列有序,史实准确,条目归属得当,文风朴实、行文规范,符合中指组《地方志书质量规定》和《四川省志》质量要求的有关规定。志稿质量达到编纂、出版要求,同意通过终审。

16391712b3e1461e9662cda515ddf372.jpg

至此,《四川省志(1986—2005)》93个分卷已经有75个分卷通过终审验收。

(省志工作处 黄文记)

来源: 省志工作处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