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志·烟草志》行业评审会召开

作者:陶利辉 来源:省志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10-17 09:26: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10月9日,《四川省志·烟草志(1986-2005)》行业评审会在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烟草志分卷编纂委员会主任李恩华,副主任麻世强、商波和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马小彬,省志处处长陶利辉出席会议。烟草志分卷编纂委员会成员,市州公司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和烟草志编纂办公室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麻世强主持。

d1c49f9678a144c89353ebf28aab9955.jpg

评审会首先由商波简要介绍志稿的编纂过程及思路。2015年7月,省局(公司)正式启动编纂工作以来,省局(公司)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恩华为主要领导的编纂委员会,配备专门力量,保障办公场所和经费,在省地方志办精心指导下,克服资料有限、时间紧、难度大等困难,各方勤勉工作,初步完成了志稿撰写,并送审。

参审代表进行了评审发言,并提出了具体详细的评审修改意见。代表们认为送审稿政治观点正确,篇目设置较合理,资料内容较翔实,语言行文较规范,基本符合志书的体例要求。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代表们从图片、篇目设置、记述范围、记述方法、资料取舍、概述撰写、大事记标准、宏观内容、行文规范、人物收录等方面分别提出各自的修改意见。

评审会上,马小彬对省局(公司)承编《烟草志》的编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不足及需要修改完善的内容进行了点评。马小彬指出,省局(公司)的志稿编纂工作组织有序、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关于送审稿,马小彬认为:《烟草志》送审稿篇目结构科学合理,体例大体完备得当,层次清晰明了,行文简洁流畅;但仍需要进一步完善,一要进一步补充有关资料,二要进一步核实相关史实,三要力求规范准确。

李恩华在评审总结讲话中指出,《烟草志》送审稿基本反映了我省烟草行业改革、发展、创新的成果,如实描述了二十年的时代特征,彰显了我省烟草人的精神风采。1986-2005年对我省行业是关键的二十年、打基础的二十年,是整顿规范、改革创新的二十年。一是管理体制重大调整;二是卷烟销售、烟叶生产突飞猛进,打造了优质烟叶产区;三是专卖执法、市场经营秩序趋于规范;四是信息化建设开启了现代营销、现代物流发展新征程。记述好这些大事有利于后人了解历史、传承历史。下一步,要认真吸纳各位领导、专家的有益意见,对有关内容进行认真修改、补充完善,力求编纂出一本资料翔实准确、记述严谨规范的优秀志稿后,送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进行终审。

《四川省志·烟草志(1986-2005)》送审稿共6篇16章54节及附录,约60万字,记述了1986-2005年四川烟草事业发展历程,以及所取得的各项成就。

来源: 省志工作处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