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历代方志集成》在蓉首发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5-10-27 11: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5年10月26日,《四川历代方志集成》和《(民国)重修四川通志稿》新书在成都首发。

《四川历代方志集成》是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于2014年启动的一项重要旧志整理出版项目,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承担编辑出版任务。全书计划分辑出版四川历代旧志300多种,全部采用影印出版方式。截至目前,已完成两辑150多种旧志的出版,第一辑24册、第二辑30册。后续几辑将在未来两年内陆续推出。

《(民国)重修四川通志稿》由宋育仁担任总纂,初稿成于1931年,仅以稿本传世。1969年,四川省图书馆收藏此书稿,内容包括建置、舆地、官政、食货、礼俗、学校、艺文、人物、民职诸门,计170卷。其价值主要体现在,编纂所采集的资料除采自旧志外,多取政府文件、报告、统计资料及时人著述等,资料来源广泛;其资料取裁、谋篇布局、考释详略诸方面均胜于旧志。在“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支持下,经过四川省图书馆王嘉陵先生等人两年多的梳理,《(民国)重修四川通志稿》终于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影印出版。

(文章来源:《四川日报》2015年10月27日)

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