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志》审核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五次终审会

作者:邓肖亭 发布时间:2015-09-28 16:02: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5年9月25日上午,《四川省志》审核委员会第二十五次终审会在省地方志办会议室召开。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四川省志》审核委员会成员马小彬主持会议。省民宗委、省统计局、省地方志办、省社科院、四川大学等单位领导和终审委员参会。

本次会议审查了《四川省志·市州概况(1986-2005)》和《四川省志·中共志(1986-2005)》。两个分卷分别由省地方志办和省委党史研究室牵头承编。之前,两个分卷牵头承编单位分别组织完成了相应分卷志稿的初审工作,省地方志办组织人员完成了志稿的复审工作,为终审工作打下基础。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文星、省地方志办干部朱艳林分别向《四川省志》审核委员会汇报了相关分卷的编纂情况。

审核委员会各委员对两个分卷的政治、保密、体例、史实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审查。终审委员会认为:《四川省志·市州概况》较全面、客观、系统地反映了1986—2005年四川21个市州在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方面的发展和变化,实现了概况介绍“动态发展”和“静态描述”相结合,在整体的写作上注意全省历史发展和各市州历史脉络融汇相通,在记述方式上把握了“详近略远”的原则,在不割裂必要历史回溯的基础上,着重于1986-2005的史实内容,增强了志书现实参考意义。《四川省志·中共志(1986-2005)》真实、系统地记述了1986-2005年中共四川省委及其直属部门坚持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加速构建四川精神文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共同发展的局面,省委各部门在省委领导下,围绕历届省委制定的发展战略和大政方针,开展各项工作的历程。两个分卷志稿符合中指组《地方志书质量规定》和《四川省志》质量要求的有关规定。会议原则同意通过终审。并要求两个分卷的承编单位要严格按照本次终审会议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力争实现省志精品工程的目标。至此,《四川省志(1986—2005)》93个分卷中已经有51个分卷通过终审验收。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