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王伟光到四川省调研地方志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15 11:08: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5年9月1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王伟光一行,就全面推进《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纲要》)贯彻落实,到四川省开展工作调研。四川省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尹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分别会见王伟光一行。

13日下午,王伟光出席在成都市召开的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座谈会。在听取四川省地方志编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小彬以及成都市、凉山州、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和南充市嘉陵区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后,王伟光首先代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向四川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地方志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向四川省广大地方志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

王伟光充分肯定了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四川省地方志事业全面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很好地贯彻了第五次全国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四川省的优秀经验值得加以总结和推广。

王伟光指出,四川省地方志工作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蜀人好治史”,四川省作为修志大省,具有很好的修志传统;二是省委、省政府的有力领导和高度重视;三是有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的修志编鉴专业队伍;四是建立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地方志工作办法。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伟光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地方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二是要按照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规划纲要》提出的总体规划、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要把贯彻落实《规划纲要》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从从严、从实两个角度查找问题,提出进一步发展的思路、规划和措施。三是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全面落实“一纳入、八到位”。四是要发挥地方志的“存史、育人、资政”作用,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五是要抓基层、打基础,抓好市县两级地方志工作机构建设,特别是要注重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人才建设和制度建设。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赵芮,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冀祥德陪同调研。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越良主持座谈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