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全省名镇志编纂业务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作者:张华 发布时间:2015-09-07 10:08: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5年8月31日-9月1日,全省名镇志编纂业务培训班在成都举办。省志编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小彬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志编委副巡视员汪毅主持开班仪式并并作总结讲话。

马小彬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中央、省委高度重视城镇化建设中对传统乡土文化和民俗文化的保护和继承,加强历史文化名镇资料保护和开发,开展历史文化名镇志编纂工作,对全面、翔实记录我省城镇化发展历程,传承和抢救乡土历史文化,激发爱国爱乡情怀,探索总结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发展经验、模式、道路有重大的现实借鉴意义。全省各级地方志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历史文化名镇文献的抢救保护和开发利用,高度重视历史文化名镇志的编纂工作。并希望大家能珍惜学习机遇,回去后将学习的知识方法转化为工作思路、方案和具体举措,全力推进编纂工作,编纂出经得起历史、社会检验的精品佳作。

培训班邀请了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陈颖教授就历史文化名镇(村)及其保护规划进行了解读,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张聂熙针对如何开展名镇志的编修作专题授课,市县志工作处负责名镇志联络工作的同志对名镇志的申报、组织管理等工作作介绍。来自各市(州)志办业务负责人、涉及国家或省级历史文化名镇的县(市、区)志办负责人以及各历史文化名镇的工作人员约120人参加了培训。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