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制定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17 14:40: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效,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2023年3月17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印发《2023年省地方志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以下简称《计划》)。

《计划》明确,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等13项学习重点深入开展集体研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计划》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把中心组学习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组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审定中心组学习年度计划和专题内容,组织好集体学习研讨,并督促指导中心组成员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计划》强调,要坚持把集体学习研讨作为主要学习形式,每年集体学习研讨不少于6次且每季度不少于1次。强化个人自学,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每半年统计通报党员学习积分1次。中心组成员全年撰写理论学习心得不少于1篇、调研报告不少于1篇,切实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

《计划》要求,要发挥中心组学习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学理论用理论。中心组成员要指导督促所联系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支部学习讨论等形式开展理论学习;指导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服务现代化、建功新征程”主题微调研,督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坚持学习制度、突出学习重点、提升学习实效。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