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作者:刘 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01 08:30:11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2022年11月30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年11月30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重大意义。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进行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担当时代使命,强化战略引领,明确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思想指引、总体谋划、重点任务和政治保证。省委书记王晓晖所作的主题报告,站位高远,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美好蓝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晓晖书记所作的主题报告和全会通过的《决定》,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必将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重大部署。全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这条主线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总目标总任务,站在加快建设新时代强大战略后方,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的全局高度,将四川现代化建设放在“两个大局”下审视,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全局中把握,鲜明提出四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六个担当”,明确了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的远景目标、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全会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推动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全面跃升,在深入调研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对省情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的认识,对标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时代大势,坚持整体谋划与重点突破相统一,守正创新、改革奋进,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丰富完善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思路举措,聚焦四川现代化建设的突出问题和核心任务,鲜明提出“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的总抓手,为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找到了关键突破口,明确了更佳更优的实现路径。在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这个新时代治蜀兴川总体布局下,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明确了省委工作的重点任务,体现了十二届省委的强烈使命担当和创新引领。

2022年11月30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推动全会精神在地方志部门落地落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办党组将根据地方志部门记录历史、传承文明的职能职责,在进一步调研基础上,针对全省地方志工作实际,以充分发挥“存史、育人、资政”职能、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导向,以真实客观全面记录省委带领全省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壮阔历程,有力有效宣传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巴蜀文化及治蜀兴川新成效为重点,组织制订我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工作举措。坚持“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谋划好有关志鉴编纂,以史实反映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实践,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服务四川现代化建设全局,抓好《九寨沟图志》等特色志书,《巴蜀史志》“四渡赤水”专刊、“非遗”专刊、“三苏文化”专刊等期刊编纂,讲好四川故事,更好地宣传推介四川。

党组成员、副主任江红英,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副处级以上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刘 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摄影:蒲建宇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