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江红英率队到省社科联调研地方志工作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15 17:12:0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7月13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江红英率队到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以下简称省社科联),调研地方志成果参加省政府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志鉴编纂、部门大事记编写等工作。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仲平主持座谈会。省社科联办公室、规划评奖处和省地方志办省志工作处、政策法规宣传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图片

2022年7月13日,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江红英率队到省社科联调研地方志工作

座谈会上,罗仲平介绍第二轮《四川省志·哲学社会科学志(1986—2005)》编纂工作经验和《四川哲学社会科学年鉴(2021)》编纂实践情况,以及省政府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流程、评奖标准和优秀成果数量确定情况。他表示,省社科联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志鉴编修、大事记编纂和地方志成果评奖工作,在长期工作实践中,省社科联与省地方志办互相支持、密切合作,建立了良好工作关系。今后,省社科联将继续全力支持、配合省地方志办工作,也希望省地方志办加大对省社科联年鉴和大事记编纂工作的指导力度,共同为社会提交高质量的社科成果,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

江红英介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四川省直部门(单位)大事记》编纂情况,对提高志鉴编纂工作质量提出建议意见,同时通报第三轮《四川省志》编纂规划设想,听取省社科联意见反馈,并对省社科联党组一直以来对全省地方志事业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地方志工作是一项创造历史、记录历史的系统工程,依法修志、传承历史是当代方志人的光荣使命,需要多部门各系统的参与。省社科联主动作为,首次谋划、编纂和出版《四川哲学社会科学年鉴(2021)》,既填补了四川社科界的空白,也丰富了地方志文献宝库,既记录了全省社科界和社科工作者的工作成就,也为各界人士了解和研究四川哲学社会科学提供了基础资料,对地方志工作尤其是第三轮《四川省志》和部门年鉴的编纂具有重要启示意义。作为地方志工作指导机构,省地方志办一定积极支持《四川哲学社会科学年鉴》的编纂工作,与省社科联一起,畅通交流沟通渠道,建立长效联系机制,积极探索创新,及时发现、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动省社科联的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部门编纂年鉴提供示范。

图片

2022年7月13日,方志党组成员、副主任江红英(左)率队到省社科联调研地方志工作并向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仲平赠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第三轮《四川省志》分卷设置、组织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四川省直部门(单位)大事记》供稿工作及志鉴成果开发利用等进行充分交流讨论,并就设立省社科规划项目“地方志”专项课题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磋商。双方一致认为,设立省社科规划项目“地方志”专项课题,对繁荣四川哲学社会科学、传承巴蜀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加强合作,通过设立省社科规划项目“地方志”专项课题,加强巴蜀文化、地方志文化的研究与传播,携手推动四川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繁荣。

座谈会后,省地方志办向省社科联赠送《生命至上——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2021)》和《四川年鉴(2021)》等志鉴书籍。

图片

2022年7月13日,方志党组成员、副主任江红英(左四)率队到省社科联调研地方志工作并向省社科联赠送有关志鉴书籍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罗一洋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