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珙县举办“文润珙州”苗族特色文化系列培训

来源:珙县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0-09-17 09:19: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创建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加快建设文化名县和旅游兴县,9月14日起,珙县举办苗族特色文化系列培训。

e4ccc13c9ab1467397acadc75b873ffd.png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有苗族跺脚舞、苗族竹竿舞等特色苗族舞蹈,苗族敬酒歌、苗族迎宾曲等特色苗族歌曲,苗族蜡染制作、苗族银辫制作等苗族传统手工艺。培训共开办两期,每期培训时间为一个星期,第一期培训对象为县级机关、县级部门、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第二期培训对象为乡镇干部职工,两期培训共80余人报名参加。

苗文化培训导师陶小平表示,通过搭建学习平台,让更多的学员深入学习了解苗族文化,是对苗族文化的有效传承和弘扬,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据悉,本次培训以传承和发展苗族传统文化为目标,培养职工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增强职工对珙县特色苗族文化的了解,展示职工时代风采,提高民族文化影响力,不断巩固各民族和衷共济、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大好局面。

来源: 珙县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