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杨大易将军后代考察苍溪红军渡革命遗址

来源:苍溪县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0-09-17 09: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5日,苍溪籍老将军杨大易之女杨惠芳一行4人考察苍溪红色文化旅游发展。

58fb637ab837463c83288e9cb0cf7104.png

当天上午,在苍溪县委党史研究室、苍溪县文旅和体育局、苍溪红军渡景区事务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杨惠芳一行前往位于苍溪红军渡景区的苍溪县革命烈士陵园,向苍溪籍老将军杨大易、吴忠、任荣以及在苍溪献身革命事业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寄托哀思。

随后,杨惠芳一行前往该景区功勋馆、将军馆、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将帅台广场,详细了解苍溪革命历史遗迹和红军转战苍溪有关历史。

032d4b9d905e4c9784b30ae9ca00b3f2.png

参观完毕,在苍溪红军渡景区会议室召开了杨大易将军后代座谈会。苍溪县文旅和体育局副局长、红军渡景区事务中心主任莫东明通报了苍溪红军渡景区建设发展,以及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所做的工作等情况。苍溪县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帖君帮介绍了苍溪县基本县情、苍溪革命历史、革命遗址保护开发、革命传统教育等情况。

杨大易将军之女杨惠芳介绍了杨大易的生平情况及革命历程,对苍溪的经济社会发展与红色旅游开发表示欣慰和赞赏,并就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优良传统、利用革命遗址遗迹开展好青少年红色教育等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上,双方还互相赠送了有关史料、证书、纪念册,并就进一步做好苍溪籍贯老红军有关史料征集研究等进行了磋商。

杨大易简介:杨大易,原名杨大义,四川省苍溪县白山乡车子村人,1919年4月29日出生,1933年参加红军,1934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转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参加了川陕根据地的反"围剿"斗争和长征,三过雪山草地。西渡黄河,穿越河西走廊,在翻越祁连山的一次战斗中身负重伤,历尽艰辛到达延安。抗日战争时期,进入沂蒙山一带开展游击战争和反"扫荡"战斗,参加了沂蒙山区反"合围"和山东大反攻作战,直至抗日战争的胜利。解放战争时期 ,参加了三下江南、三战四平和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渡江战役、衡宝战役及广西战役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1949年8月至1952年6月任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三十八军一一二师师长,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一至五次战役,志愿军总部给他记三等功,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授予他自由独立勋章。1955年9月被授予少将军衔。曾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1988年7月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历任桂林步兵学校校长,湖南省军区司令员,中共湖南省委书记,辽宁省军区司令员,中共辽宁省委常委。 是中共第十届、第十一届中央候补委员。1997年5月29日在广州逝世,享年79岁。

来源: 苍溪县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