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内江著名音乐家关雪飞向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捐赠珍贵音乐资料

来源: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0-09-17 08:28:02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6日,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申福建、地方志科科长段树明一行来到关雪飞家中,接受珍贵音乐资料捐赠。

8f6228d619e5445ab40d08ac10778e40.jpg

关雪飞,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内江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历任四届内江市政协委员,酷爱音乐,醉心于音乐创作和演唱,创作出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人民、歌唱内江的歌曲100余首,是内江文艺演出的“台柱子”,不辞辛劳深入城乡为基层群众演出,热心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指导文艺演出,深受内江人民喜爱,在省内外有较大的影响力。2002年,由四川音乐家协会、内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关雪飞独唱音乐会》。2005年,由内江市建市20周年组委会举办《关雪飞作品音乐会》,在内江市开了举办个人音乐会的先河。演唱的《弯弯沱江美》荣获文化部、广电部1996年全国民间音乐舞蹈比赛二等奖,在中央电视台第三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荣获民族唱法荧屏奖。由吴维根作词、关雪飞作曲的《大千故里好风光》在四川文联主办的“中国西部旅游城市风光歌曲大赛”上荣获表演和创作“双银奖”,歌曲《肝胆相照》荣获民革四川省委成立五十周年作品大赛一等奖。

d62f840d744e4e329cff3e3132753387.jpg

鉴于自己已退休五年,经过慎重思考,关雪飞决定把自己珍藏的音乐资料捐赠给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其中,包括从1984年至今他参加表演、创作、策划或导演的文艺演出节目单150余份,是研究内江舞台艺术发展变迁的宝贵资料;包括他国家级、省市、行业系统的获奖证书28份、奖章1个,创作的歌曲纸质资料和演唱的视频、音频,对于研究关雪飞的音乐之路、总结其成功经验和启示具有重要价值。

关雪飞表示,是内江这一方热土给了自己艺术的滋养,是党和人民给自己搭建了表演的舞台。在40多年舞台艺术表演的过程中,自己收集了一些资料,把这些资料捐赠给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希望能发挥出它应有的作用,为内江音乐事业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申福建对关雪飞表示由衷的敬佩。他说,关雪飞先生德艺双馨,演唱的歌曲充满正能量,取得了了不起的成绩,是内江人民喜爱的歌唱家,感谢关雪飞先生大公无私,把珍贵的音乐资料捐赠给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他表示,将精心保管,组织开展研究,让这些音乐资料变成研究成果,发挥出“存史、资政、育人”功能,为“成渝之心 大千故里 甜城内江”注入新的内涵。

据悉,关雪飞先生仍坚持创作,最近创作和演唱了《祖国的南海》《中国海军》等新歌,给人力量,催人奋进。申福建祝愿关雪飞先生身体健康,艺术之路长青,创作出更多更美的歌曲,在新时代中彰显老艺术家的新魅力。

来源: 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