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广元市朝天区召开学校校志编纂培训会议

来源:朝天区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4-03-28 16:18:2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7日,广元市朝天区组织召开全区学校校志编纂培训会议,全区各中小学校校志编纂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2

会议指出,校志是对学校发展的真实记录,编纂校志是学校内涵建设的要求,校志编纂的过程也是梳理学校发展思路的过程,各校志编纂小组成员要切实做好校志编纂工作,确保在全省启动第三轮综合志书编纂前全面完成校志编纂出版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此次编纂工作涉及面广、时间跨度大、政策性强,要站在“存史、育人、资政”的高度,把校志编纂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编纂机构。要确保编纂质量。注重思想性、资料性、科学性有机统一,系统翔实记述教育科技行业发展历程和时代特征,做到秉笔直书、观点正确、内容全面、记述准确、文字精炼。要严格审核把关。坚持“一评、二审、三验收”程序,校志由校长组织专人负责编写和内部评审等工作,初评合格后报请区教育志编纂办公室审核,审核合格后报区地方志编纂中心组织专家评议、评审、验收。

来源: 朝天区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