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剑阁县党史和地方志事务中心助力《人间寻味剑门关》电影剧本创作

来源:剑阁县党史和地方志事务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4-03-28 16:10:3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6日,广元市委宣传部举办的《人间寻味剑门关》电影剧本研讨活动在剑阁县召开。剑阁县党史和地方志事务中心主任张忠仁,剑阁县史志专家王林乐参加研讨。

图片11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会长尹泓、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教授黎风、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毛玉梅等专家齐聚一堂,现场为电影剧本“把脉”。专家们对电影剧本前期创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就剧本主题立意、人物塑造、叙事结构、情节呈现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电影《人间寻味剑门关》讲述了古蜀道剑门关下逃离大都市的女儿程曦、渴望走出大山生活的母亲李锦红、需要被人照顾的姥姥胡春花三代人,围绕古柏守护、返乡创业、美食传承而不断发生冲突的故事。本片用现实主义的手法,展现了蜀道人乐观、豁达和不屈不挠的群像特征,体现出新时代巴蜀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剑阁县党史和地方志事务中心深度参与该片剧本创作,一是提供了《剑阁县志》《剑阁历史文化名人》《蜀道文化》等史志书籍,为剧本创作提供了翔实资料;二是组织史志专家和史志部门业务骨干组建专班业务团队,深入挖掘千年古蜀道、千年剑门古关、千年古柏、千年剑州古城中留存的历史文化和地方文脉,剑门豆腐、酸菜豆花稀饭、剑阁麻辣串等地方特色美食,花灯、纸偶、皮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三是积极参与剧本研讨,提出具有地方化、时代化特色的建议。

来源: 剑阁县党史和地方志事务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