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筠连县地方志办公室“一步一个脚印”推进村志编纂工作

来源:筠连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4-03-27 11:15: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有序推进《筠连县乡镇志、村志编纂规划(2022—2026)》落地落实,筠连县地方志办公室按照村志编纂“启动一批、推进一批、完成一批”的总体规划,计划于2026年全面完成特色村志编纂工作。3月25日,筠连县地方志办公室按照工作计划前往筠连镇丰收村指导村志编纂工作。

图片1

通过前期对《丰收村志》篇目设计、资料收集及工作进度的了解掌握,针对后续编纂工作,县地方志办公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控质量。要全过程严格把控政治导向、史实准确性、体例规范性、保密要求、文字质量及出版标准,确保编纂质量;二是深化协作。强化县地方志办公室、筠连镇及村志编委会之间的紧密配合,并再次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广泛征集口述历史、家谱族谱、老旧照片等多元素材,共同塑造一部全面客观、极具村域特色的《丰收村志》;三是紧抓进度。要严格按照规划的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编纂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丰收村志》的编纂出版。

来源: 筠连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