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合江县党史研究和地方志办公室召开镇(街道)、村志编纂工作推进会

来源:合江县党史研究和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4-03-25 11:37: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快推进镇(街道)、村志编纂工作,3月20日,合江县党史研究和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全县镇(街道)、村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各镇(街道)分管领导、经办人及县档案局、县档案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镇(街道)编纂工作情况汇报,已经完成编纂出版的镇作了经验交流,中共合江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档案局局长陈玉梅就镇(街道)、村志编纂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各镇(街道)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职责使命,认真组织开展好镇(街道)、村志编纂工作,深入挖掘优秀传统农耕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和独特价值,保存历史、留住乡愁,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各镇(街道)要明确分管领导,将编纂工作纳入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的总体工作部署,落实编纂出版经费,成立编纂委员会,组建编写班子,抓好资料收集、篇目设计、志稿撰写、评审等工作,确保2025年全面完成镇(街道)、村志编纂工作。三是强化目标考核。镇(街道)、村志编纂工作列入县对镇(街道)年度目标考核,各镇(街道)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对工作不重视,进展缓慢的进行通报,在年度目标考核时扣减相应分值。

会议还对镇(街道)、村志编纂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来源: 合江县党史研究和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