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印发2024年工作要点

来源:泸州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4-03-25 11:33:51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1日,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印发《2024年党史地方志工作要点》。《要点》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 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主线,紧紧围绕省委十二届和市委九届历次全会决策部署,紧扣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重大契机,聚焦主责主业,守百年党史之正,创新时代理论实践之新,以更高的目标追求、更积极的工作姿态,推动党史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史志力量。

《要点》对标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及市直相关部门2024年工作要点,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事业正确航向;以党史地方志研究为核心,不断提高编研水平;以史志宣传教育为抓手,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以服务中心大局为重点,强化资政辅治担当;以史志队伍建设为基础,筑牢事业发展根基五个方面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要点》对2024年工作进行梳理,形成97项(含区县特色工作11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及完成时限,着力推动2024年党史地方志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 泸州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