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古蔺县地方志编纂室多措并举推动《古蔺年鉴(2024)》编纂工作

来源:古蔺县地方志编纂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4-03-25 11:28: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古蔺年鉴(2024)》编纂质量,推动《古蔺年鉴》向精品年鉴迈进,古蔺县地方志编纂室多措并举推动《古蔺年鉴(2024)》编纂工作。

提高重视程度,压实多方责任。为有效推进年鉴编纂工作,古蔺县地方志编纂室积极争取本级党委、政府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强化其依法履职的责任意识,由古蔺县委政策研究室印发《关于做好〈古蔺年鉴(2024)〉编纂出版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年鉴供稿工作,并且加入工作群,确保重视到位、人员到位,有序推动编纂工作开展。

精细框架设置,明确收集内容。“编纂体例、框架设置以及条目行文的规范,是对年鉴质量的基本要求。”优秀的框架是年鉴编纂质量的重要保证。2024年,古蔺县地方志编纂室在《通知》中加入框架设置,明确指出各单位需要提供的资料,细化到条目,由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对供稿进行调整。由以往“提供什么编什么”向“编什么提供什么”转变,确保稿件质量。

严格编纂程序,提升编纂质量。为实现“众手成书,如出一人”的高品质,古蔺县地方志编纂室严格执行年鉴编纂全流程“操作规范”,坚持全员参与年鉴编纂精细化管理,从年鉴编写、审稿、监督、出版四个环节入手,每个环节都有相应的“操作规范”,相应的负责人员,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从而打造一个完整的年鉴质量管理体系。

来源: 古蔺县地方志编纂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