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南充获批成为全国第二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 四川省仅南充和绵阳上榜

来源: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2-08-10 17:29:31 浏览次数: 【字体:

从家里出发步行不超过15分钟,休闲、生活、购物等需求都可得到满足。对于南充老百姓来说,这样的愿景将成为现实。日前,商务部发布全国第二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名单,四川省仅南充和绵阳两个城市上榜。

2021年5月,商务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2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提出“十四五”时期在全国选择条件成熟的城市开展便民生活圈试点,指导建设一批布局合理、业态齐全、功能完善、智慧便捷、规范有序、服务优质、商居和谐的便民生活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南充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南充市第七次党代会关于“构建15分钟便捷生活消费圈”工作部署,南充市通过改造提升、招引新建、培育打造等一系列途径,有序推进特色街区建设、商业步行街打造、品牌连锁便民店培育和便民生活设施改善等。改善提升了五星花园商圈、王府井商圈、白土坝商圈、南门坝商圈、下中坝商圈、南湖商圈、白马新城商圈等一批高品质城市商圈,顺庆1227夜市、南充不夜城、南充泰合青年城、王府井购物中心、嘉陵美食汇等多个特色打卡地火爆网络。先后有1227商业步行街、阆中西街等4条步行街获批省级步行街,营山圣桦金街、南部亿联万象中心步行街等3条步行街获批市级步行街。多点布局一批便民生活超市,改造提升一批高品质公园,居民生活便利度有了很大改善,城市形象、城市品位、城市品质得到了改善和提高,为成功获批全国第二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部署,下一步,南充市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施方案,强化部门联动,按照“两年试点、三年推广”工作要求,以南充市主城三区优选的10个社区为试点单元,分步在全市范围内系统营造功能完善、精准高效的社区生活服务场景,构建便民生活圈、打造便民服务链,有力有序推进国家级“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建设工作。

来源: 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